年轻干部 虎年春节需备好“精神年货”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组织部 朱强

慈牛摇尾杳然去,福虎献瑞入户来。这一年我们哭过、笑过、拼过,这一年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的总结年,这一年是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的开拓年,2021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2022我们每个人都要续写新的传奇。作为年轻干部,在这春节到来之际,放松身心之余,也要不忘初心使命,以史为鉴,汲取百年奋进力量,准备好以下“精神年货”来迎接新的征程。

需备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坚定理想信念,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是成长之路的精神旗帜,是实现伟大抱负的力量源泉,是安身立命的不拔之基。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做到对党忠诚、对国家尽职、对人民负责。“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使命初心铭刻于心,时刻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的实践锻炼中成长,在新的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

需备好“为有拼搏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责任精神。“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以民为先的信念,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要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任务”,始终对“国之大者”铭于心、对“为民服务”尽于责,在孜孜不倦的理论学习中厚植理想信念,在躬身笃行的实践中提升综合素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沉心静气钻业务,心无旁骛磨意志,脚踏实地学本领,让思想和理论内化于心,把实事和能力外化于行,在“强国有我”的担当中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厚植强国兴国情怀和必胜信心决心,笃行鸿鹄之志。

需备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无畏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时代要担当新使命,新时代要面临新挑战,在挑战面前,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胸怀斗志昂扬的正气、敢为人先的志气、勇立潮头的勇气、蓬勃进取的朝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在苦干实干中体现责任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中体现使命担当。身居顺境而锐意进取,身处逆境却百折不挠,要敢于直面矛盾、迎难而上,在日积月累中百炼成钢,在风雨并济下起而之,在困难险阻前勇挑重担,带着大无畏的精神,带着民族复兴的希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投身于强国伟业的奋斗事业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3
下一篇 2022-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