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基层情怀,让青春一路生花

青年是朝气蓬勃的象征,青年干部是一个民族、国家、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坚实基础是党和国家干部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骨干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我们当代青年身处“两个一百年”的关键历史交汇点,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力军。因此,年轻干部应扎根基层,坚定理想,以“脚踩黄泥”的实践经历丰富技能素养、磨砺意志品德。

厚植基层情怀关键在于勤学青年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始终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头,坚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做到勤学不辍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的学习要着力于解决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打好地基,才能高楼林立,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让青春更加“生机勃勃”。

厚植基层情怀,重点在于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李强总理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只有扎根到基层中,融入到人民群众里,这样才能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基层党员干部要秉持基层情怀,锻造出过硬的基层能力,既要有过硬的理论支撑,也要有丰富的基层实践,这样才能在情感上贴近群众,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和人民群众真正打成一片。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青年干部要厚植基层情怀,将自己与基层联系在一起,在波澜壮阔的基层实践中释放人生价值,坚守好自己的奋斗方向,这样才能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才能得到来自人民群众的了解、认可和点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半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84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