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写“选调生”就不能只写“选调生”

山东省委组织部2022年拔尖选调生 青岛市莱西市姜山镇垛埠新村党委书记助理 尹相鹏

“如果你要写风,就不能只写风,你要写柳条轻轻柔柔飘入你心中,竹筏轻轻飘荡,湖面在泛粼光,船上悬挂的铃儿响呀响呀响叮当,炊烟向着你的方向飘散,就像我思念你的浪漫情感,抓不住的气球会飞向哪儿,抓不住的你我无法阻拦……”近日,随着一音乐短视频的爆火,“如果你要写XX,就不能只写XX,你要写XX”句式再度在网络走红,引得广大网友争相模仿,内容也是各有特色。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们不仅要身体力行干好本职工作,更要积极对外传递选调生声音,讲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选调生故事。

写信仰根植心中,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回顾中华民族的发展史,近代以来,我们从亡国灭种的边缘到踏上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从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到全面小康的繁荣富强,从因内忧外患跌入低谷到重回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始终是民族复兴、国家统一的坚强领导核心。选调生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党内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自觉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以实际行动有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写脚步踏入万家,走村入户摸情况,扑下身子搞调研。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和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毛泽东同志曾深刻指出“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而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调查就是解决问题。”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外矛盾不断加剧,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躲不开、绕不过,唯有抓住调查研究这个“牛鼻子”,才能找到领题、破题的关键。广大选调生大多都有两年的基层服务期,这是组织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从后备干部培养选拔的大局出发所作的决策,目的就是为了让选调生充分了解基层、深深扎根基层、真正读懂基层。选调生要在基层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就要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带着真心去遍访群户,在真听、真看、真感受中摸清困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阻碍基层发展的绊脚石。同时要积极发挥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结合驻村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去探索新时代下推进共同富裕的实施路径,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凝聚起同心共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写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风雨如晦、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一个个稚嫩的革命战士无惧生死、勇敢冲锋,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新中国的钢铁长城;在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建设时期,一批批青年工人埋头苦干、奋发图强,用汗水浇筑出了新中国的美好明天;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选择投身基层、奉献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走过百年峥嵘岁月,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如今,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广大选调生要义无反顾地扛起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在基层一线拜群众为师,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