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予以公示。笔者认为,“最美公务员”美在他们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和恪守为民初心,他们就一把标尺、一个标杆,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好了榜样,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最美”为榜样,读懂“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在“最美”中汲取奋进力量。

 读懂“最美公务员”的信仰之美,筑牢政治灵魂。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公务员队伍的政治灵魂,20名“最美公务员”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战线和岗位,但他们共同体现着对信念的坚定和对党的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以“最美”为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和终身必修课,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要把稳思想之“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最美公务员”的担当之美,锻造过硬本领。20名“最美公务员”有的在乡村振兴一线解民忧、纾民意、暖民心,有的在条件艰苦的边疆挥洒汗水,有的在保家卫国的一线始终坚守,默默奉献。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系,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在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主动在急难险重、为民纾困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更要在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和超越,不断在苦干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

践行“最美公务员”的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0名“最美公务员”与人民群众心意相通,血肉相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事业奋斗的“最美模样”,获此殊荣实至名归。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植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念,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要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更要情系百姓冷暖,心系民生事业,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奋斗终身。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李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婉星月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830.html

(1)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