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 组工干部奋斗正当时

近段时间,网络平台出现了“佛系”“躺平”“摆烂”这类热词,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不同于一般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做好标杆,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更要走在前、作表率。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出,对心态“佛系”、状态“躺平”、工作“摆烂”的干部,绝不能眼开眼闭、放任不管。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严肃整治“佛系”“躺平”“摆烂”现象。

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在提高站位上领跑。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政治机关,肩负着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组工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行动听指挥,做讲政治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上做好明白人。党员干部讲政治,首先必须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我们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既然我们选择了党,就选择了党的政治信仰和政治理想,就要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终身;我们选择了组织工作,就选择了组织工作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追求,就应无怨无悔为党的组工事业而执著奉献。旗帜鲜明讲政治,组织上做好忠诚人。对党绝对忠诚,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信守的政治承诺,同时也是党组织对每一位党员的基本要求。对组工干部来讲,对党忠诚核心在“绝对”、关键在“纯粹”,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忠实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始终相信组织、服从组织、奉献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立场上不做两面人。坚定的政治立场是讲党性的根本,组工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牢记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牢记组工干部的职责就是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服务群众,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动工作,都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坚守不忘初心、为党为民的政治定力。

坚守履职尽责的公心,在改进作风上领跑。重公道是组织工作最本质的要求,是组工干部最核心的操守,是组织部门必须坚守和维护的“金字招牌”。坚守公心要公私分明。组工干部的党性原则,关键是在时时、处处、事事分清公与私,不在选人用人上掺私情、揣私货,不在用权履职上有私心、谋私欲,做到为公无二虑、尽公不顾私。坚守公心要明辨是非。没有辨别是非之力,很难选出善辨是非之人。要实事求是地了解干部,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排除各种干扰、过滤各种噪音,综合多方信息准确给干部“画像”,为干部说公道话、对组织讲真心话。坚守公心要扶正祛邪。组工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干部队伍好作风的形成。要增强担当意识,摆正“正与邪”的关系,“不信邪、不怕得罪人”,对干部队伍中的错误认识、不正之风,不能只求独善其身,要敢于亮剑,弘扬正气,弘扬主旋律,对违反纪律规矩、组织原则的要敢于抵制,对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敢于纠正,坚守组织部门的正心、正气、正道。

坚守精益求精的匠心,在增强本领上领跑。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新时代“工匠精神”,也是优秀组工文化的传承。要准确把握组织工作政策。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组工干部是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的执行者,用好、用准、用活政策考验的是工作水平。没有对组工政策的深入研究,就谈不上组工业务的专业水准;没有对组工政策的准确运用,就谈不上组织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全面了解组织工作情况。任何工作不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组织工作不熟悉情况就没有话语权。只有全面了解情况,我们的工作才会有的放矢、不被动、不漂浮。要严格落实组织工作程序。程序是严和实的规范,也是责任和标准的具体化。组织业务,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强,必须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组工干部一定要慎微,从大处着眼,小处下手,在开展工作时,严格落实工作程序和工作规范,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不能程序空转、流程缺失,依靠制度解决经常性、反复性、长期性出现的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文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009.html

(0)
上一篇 2023-08-04
下一篇 2023-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