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组工干部

组工干部是从事党的组织工作的主体,在强基固本、选贤任能聚才引智等方面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如何加强新时代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水平,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一、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点和优势,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要把好组工干部思想“总开关”,要充分利用中心组会议、党小组会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各类平台,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强化政治担当。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分层分级分类组织开展组工干部集中培训,实现全员培训。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政策业务培训,使组工干部成为精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进一步拓宽培训内容,广泛开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法律等方面知识的集中培训,帮助组工干部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思路,成为知全局、懂本行的复合型干部。同时,强化实践锻炼,有计划地选派组工干部到信访部门、农村基层和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主战场挂职锻炼,着力提高组工干部服务经济发展和善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责任。明确各部门单位一把手抓组工干部建设的工作责任,将加强组工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党委班子成员集体抓,形成抓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

四、建立激励机制,增强组工干部队伍活力。加强政治激励,健全组工干部培养机制,积极推进组工干部交流使用,对素质过硬、业绩突出的组工干部,加大提拔任用工作力度,让组工干部在政治上有盼头。表彰先进典型,每年开展相关评选活动,年终对组工干部进行评选表彰,增强组工干部的美誉度和荣誉感,形成赶先进、学先进的良好氛围。

五、完善选任机制,拓宽组工干部队伍进出渠道。拓宽进入渠道,建立新进公务员和干部调整优先考虑组织人事科室制度,注重选用文史、经济、法律、管理等综合性人才,不断优化组工干部队伍年龄、知识、能力结构,确保组工干部整体质量。同时完善组工干部出口渠道,对多年从事组织工作的干部实行交流轮岗,增长干部素质和见识,避免出现思想观念陈旧,创新思路不宽,思维方式不适应形式发展要求和视野狭窄考虑问题不切实际等问题。

六、加强组工文化建设,提升组工干部精神状态。统筹教育资源,定期邀请经济、法律、科技、心理学等各方面专家到县(市、区)乃至乡镇、街道讲课,促使组工干部拓宽思路,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总结和提炼全市组织工作核心价值观,形成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核心,同时符合本地实情的组工文化,全面提振组工干部的精气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盛夏梧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37.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