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走好“赶考”之路

近日《求是》杂志第6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领导的社会革命迈上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展现新气象。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心中有党不忘恩,不断强化“赶考”信念。“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塌一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理想信念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谆谆告诫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要巩固拓展延伸主题教育成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念好思想“紧箍咒”,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腐朽思想的侵蚀,时时注意掸去思想上的尘埃,充实思想的宝库、净化思想的明镜,真正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融入实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心中有民不忘本,始终秉承“赶考”初心。“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赶考之路,道阻且长。有人走着走着就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忘记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回望百年党史,从“站着从容就义”的陈乔年,到“深埋功名,甘当公仆”的张富清,再到“用身躯筑牢堤坝”的黄文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奉献书写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动人篇章。广大党员干部当永怀奠基创业时的初心,坚守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心之所向”推动党员干部的“身之所往”。

心中有责不懈怠,始终锤炼“赶考”定力。“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党越是长期执政、越是成就辉煌,越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忘乎所以、丧失斗志。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前进的道路仍然充满了荆棘与挑战,当此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际,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和主线任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依靠顽强斗争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心中有戒不妄为,时刻保持“赶考”清醒。“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广大党员干部要架起纪律“高压线”,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在内心深处树立党规党纪意识,永远绷紧这根弦,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把法规制度作为行使权力的“红绿灯”,做到令行禁止、守住底线。要筑牢作风“防火墙”,加强党风廉政学习和教育,恪尽职守、克己奉公,决不给“四风”可乘之机,绝不给“贪腐”留有余位,坚决把“小火苗”挡在门外,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时代性,在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程春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5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