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对干部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扎紧制度“笼子”,筑劳纪律规矩“篱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存在“不适应”、“不习惯”等问题。干部队伍中不敢担当、不想作为现象比较突出,甚至出现“佛系”“躺平”干部。这些干部主要表现为遇事推诿躲绕,占着位子不干事,明哲保身,把责任层层往下推等等......出现这些症状,主要是干部主观因素,客观上也存在检查多、问责多,花样翻新、层层加码等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不是让人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搞成暮气沉沉、无所作为的一潭死水,而是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相并重。既体现严管的力度,也彰显组织的温度,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是要准确把握从严管理监督和激励担当之间内在统一的关系。从严管理和激励关爱是一个整体,不可偏废、顾此失彼,从严的目的是打造更高标准的干部队伍,为推进伟大事业提供坚强干部支撑,绝不是“一刀切管死”“一棍子打死”。只有准确把握严管理监督和激励担当之间内在统一的关系,才能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砥砺前行。

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二是引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克服思想障碍。不断增强干部投身伟大事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把个人得失置之度外。在从严管理监督、强化责任约束的同时,想方设法为干部松绑、解压,积极释放一种信号,形成一种导向,营造一种氛围,努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神。

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进一步规范问责追责机制。切实做到依规问责、科学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坚决落实“三个区分来”,对干部工作中出现的失误,要辩证的看、联系起来看,分清是主管原因还是客观原因,是无心还是有意,是一时一事还是一贯如此,精准划分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界限。切实为干部大胆改革、担当有为消除思想顾虑、解除后顾之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770.html

(0)
上一篇 2023-07-03
下一篇 2023-07-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