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勇于担当作为 敢于善于斗争 解决实际问题的组工干部

组工干部要敢担当作为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担当二字,重逾千钧。实践证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系于责任担当。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组工干部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特别是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组工干部要敢于善于斗争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指导我们在新征程上奋进的行动纲领,希望广大年轻组工干要敢于善于斗争。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扛起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新征程上,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把自己当成经手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创造性、主动性,让组织工作质效“倍增”,系统谋、深入推、扎实干,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中展现组工担当、贡献组工力量

组工干部要解决实际问题。衡量组工干部成长成才,其中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能否善于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是推动事业发展、时代进步的重要动力。组工干部应当树牢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组工干部应当积极投身斗争实践,努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持之以恒实践实干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97.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