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打好组织工作“篮球赛”

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委组织部 资红平

12月21日是国际篮球日。篮球运动是一项国际性的体育运动,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球场上的球员、教练、裁判各尽其能、各司其职,才能打出精彩绝伦的比赛。组织工作为组工干部提供了广阔的“篮球场”,组工干部要苦练本领,甘于奉献,公道正派,打好组织工作“篮球赛”。

多担当少退却,做“球技精湛、功底扎实”的球员。篮球基本功是篮球比赛的基本手段,是篮球战术的关键,是每个篮球运动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只有拥有扎实基本功,才能打好篮球,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组工干部要练好基本功,在基本政策、基本业务、基本技能上下功夫,拿出挤劲和钻劲,全面系统、深入持久地学习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基本技能、业务要求,使自己真正成为谋划思路的高手、熟悉业务的里手、推动工作的能手。要炼就真本领,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把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坚持求真务实、精益求精,注重“做”、更注重“做好”,注重“量”、更注重“质”的提升,确保各项组织工作做到可出实招、可开新局、可称一流。

多奉献少抱怨,做“看淡输赢、甘为人梯”的教练。在篮球比赛场上,每一个优秀运动员的背后都站着一个优秀的教练,赢得比赛时他们心甘情愿地走在别人后头做绿叶,而当球队走向低谷时他们毅然站出来,为球员鼓舞加油。坚守平凡甘于奉献,甘当“铺路石”,是组工干部的职责要求,是组工文化的历史积淀,是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组工干部是一群特色的群体,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不计酬劳讲奉献,常常是甘当绿叶扶红花。在新常态下,广大组工干部要树立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精神,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真正把“奉献”融入思想、工作和作风,使之成为文化基因,化为行为自觉,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努力在组织工作岗位上干出实效。

多公正少偏袒,做“铁面无私、公道正派”的裁判。裁判是篮球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影响着比赛的进行和运动员技术水平的发挥,既不能让球员获得不正当的利益,也不能让球员遭受损失,裁判工作的目的就是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立身之本、核心价值,是组工干部的职业操守、必备素质,关系组织部门形象,关系干部队伍风气。组工干部要坚持把党的事业作为公道之本,真正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不搞远近亲疏,不讲门第背景,做到一视同仁、不偏不倚。要坚持原则、秉持公道,敢于为那些埋头苦干、不跑不要的干部说话,敢于为那些敢抓敢管、受人非议的干部打气,敢于为那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干部撑腰,敢于向那些为官避事、违反纪律的干部亮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1
下一篇 2021-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