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作为年轻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努力成长,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所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年轻干部,在困难面前,在危急时刻,是直面困难、迎难而上,还是临阵脱逃、望而却步,是检验我们担当作为的试金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勤勉奋进、自我加压。清醒认识自己履职能力的不足,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及时充电,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昂扬斗志,勇于尝试新领域,勇于突破自我,不断提高担当本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确定下来的任务马上办、马上干,不待扬鞭自奋蹄,雷厉风行,快中不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干工作不能局限于完成任务,要不断改进工作做法,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在把握规律中增强预见性,做一个“务实型”、“创新型”干部,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担当作为年轻干部,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能够担负起肩上的重任,勇于攻坚克难,肩负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真正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风生水起才知天高云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说到底是因为我们党将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善于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呼声,把群众的“呼声”作为我们工作的“导引指南”,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和作为。

中共逊克县委组织部  孙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野马小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037.html

(2)
上一篇 2022-03-06
下一篇 2022-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