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中的几点思考

近期,认真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特别是年轻干部工作有关讲话精神,对干部工作中的几个辩证关系进行分析思考,谈谈自己的想法。

如何认识 “打破隐形台阶”和“必要的台阶还是要有”的关系。所谓隐形台阶,是在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过程中约定俗成的普遍现象,它不同于制度规定的台阶,不为群众所共知,是干部工作“论资排辈”思想的具体表现。新时代干部工作,要不拘一格选干部,不唯年龄、不唯票数,放心大胆用好干部。但是并不是说,干部工作就可以“随心所欲”。干部是有其成长规律的,必要的台阶资历是积累领导经验和工作经验所需要的。要把干部放到吃劲岗位,让干部经历风雨、增长才干。通过干部工作实绩评价干部,提拔使用工作表现优秀、发展潜力大的干部。

如何认识“使用综合表现优秀的干部”和“对干部不能求全责备”的关心。“求全责备”的含义是对人或对人做的事情要求十全十美,毫无缺点。干部工作中既要使用各方面都表现优秀的干部,又要不“求全责备”,看似矛盾,实则要辩证的来看。“使用综合表现优秀的干部”,在使用干部时,不能只看一时一事,要看干部的一贯表现和综合素质。“不求全责备”,在使用干部时,一定要在政治品德、政治信念、政治水平、政治微信等方面严格把关,同时要注重看到干部的专长,发挥其专长,使用其专长。

 如何认识从严管理和关心关爱的关系。严管即是厚爱,对干部既从严要求又真诚关爱,是我们党管理干部的重要经验。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不滥用权力、违纪违法。同时,对干部要给予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关心、格外爱护,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l、就这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1262.html

(2)
上一篇 2020-09-21 13:32:09
下一篇 2020-09-23 22: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