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闯创干”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踏寻着先辈的足迹,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向虎山”的闯劲、“敢为人先开新局”的创劲、“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用奋斗的汗水浇灌青春绚丽之花。

以“一往无前向虎山”的闯劲,奋勇争先、拼搏奋进。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就说过,“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子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一个“闯”字背后,预示着无限可能。新时代青年干部应把实现人生价值的“青春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坚定“勇立潮头,争做时代的弄潮儿”的志向,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敢于“当先锋”、主动“挑大梁”,在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创先争优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中敢作敢为,经风雨见世面,哪怕伤痕累累,哪怕遍体鳞伤,也要勇敢向前闯,谱写动听的青春之歌。

以“敢为人先开新局”的创劲,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的时代,我们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依然复杂严峻。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促进新作为,新作为造就新时代。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保持定力、摒弃懒惰思想,脚踏实地、勤学勤思,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在基层工作实践中不断求索新思路、新举措,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时刻保持“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胜”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不断的思考和探索中创造出新的工作方式方法,以新思路做出新成绩。

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担当二字,重逾千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上,青年干部必须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面对任务,敢于扛担子,不推脱逃避、不推诿扯皮;面对问题,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不负岗位职责。做到知责于心想干事、担责于身能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走在时代前列,勇挑时代重担,把勇于担当作为视为事业所需、使命所系、职责所在,不断砥砺新本领、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德莱文A格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53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