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力 助推复兴之梦

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栉风沐雨百年,初心不改如磐。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勇于担当,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目标坚定信念。青年要有抱负、有信念、有干劲。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推动者,也是乡村振兴的中流砥柱,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坚定理想,心中有方向,手上有力量,孜孜不倦学知识,争分夺秒打基础,宵分废寝攻难关,把青春梦融入国家梦,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追求勤奋学习。青年要勤学习、善学习、好学习。本领成就梦想,学习练就本领。青年要定下心神勤奋学习,善于抓住人事学习的黄金时期,不断拓展知识面。在新时代发展迅速的今天,新知识、新事物、新思想不断涌现,青年更要不断“更新”知识,去芜存菁,勤学好问掌握本领,知行合一增长才干,才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站住脚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上扛起重任。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勇于担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时代的青年已经证明,他们在各行各业深耕细作,用汗水浇灌努力,用行动表明决心,抗疫一线他们做逆行者,神舟飞天他们是智囊团,东奥盛会他们当志愿者。广大青年要能干事、干得事、干成事,坚决扛起责任大旗,勇于冲在一线担当作为,全心全意服务于国家,贡献于社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抒写奋斗华章,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德莱文A格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53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