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勤学、善学、巧学

青年强则国强。广大年轻干部正处在人生爬坡越坎的关键阶段,非志无以成学,非学无以广才。只有学问在手,方能坚定立场、磨砺意志、砥砺本领、堪当大任。

持终身学习的姿态。

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需求,处处留心皆学问,保持学习劲头;要有能披坚执锐的精神,坚持向学习要战斗力,避免后知后觉的懊悔,不知不觉的麻木,形成求知求觉的习惯、习得先知先觉的本领。要有能披荆斩棘的执着,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不因工作忙为理由借口,不因事情多求自我原谅、不因学历高而故步自封,真正做到学以强能、学以增智。

磨炼不懈学习的毅力。

学习决定思维、思维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年轻干部抓学习,一万句表态也不如一个行动,必须坚定地付诸实践、形成习惯、培养毅力,进而转化为外在形象与内在素养合乎一心。要认清学习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当成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坚持学理论、学技法、学品行,切实做到学好真本领,为民服务;要明白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以学促干,不断在学习中锤炼登高望远的素质,处变不惊的定力、干事创业的本领,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懂得学习是制胜的法宝,保持科学的学习方法,艰苦的学习精神、快乐的学习氛围,努力练好深厚的学习内功,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矛盾困难,成就一番事业。

掌握高效学习的方法。

广大年轻干部,正处在知识结构的重塑期,能力结构的调整期,要找准学习的方向和方法,确保事半功倍。要学会谦虚,理解"惟学无际"的深刻内涵,留意生活处处有学问,坚信长江后浪推前浪,力争苟日新、日日新;要学会思考,注重挖掘事物运行发展客观规律,内化形成指导工作的一般准则,确保学与思同频共振、思与学相互促进,做到越学越精进、越思越敏捷;要学会总结,努力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提高思维层级,善于在特殊事物中发现规律,在成功中总结经验,在摸索中前行,在实践中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通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334.html

(0)
上一篇 2023-10-11
下一篇 2023-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