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一份修炼秘籍请查收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甘于“蹲基层”、敢于“破难题”、勇于“攀高峰”,在社会实践大熔炉中锤炼本领、修炼成才,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在甘于“蹲基层”中砥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基层是干部学习成长的课堂,是历练的战场。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急难险重,是锻炼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大熔炉”。唯有在基层“蹲苗淬炼”,才能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防疫抗汛等工作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群众是最最好的老师。唯有将身心沉下去,抱着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向生活学习的态度,才能在为人民服务中磨练毅力、耐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永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敢于“破难题”中练就“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过硬本领。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历事才能炼心,内心才能拥有强大力量,个人才能真正成长。人生不如意之事常十之八九。人的成功不在于遇到多少难事,而在于遇到难题的态度、勇气和能力。敢于直面问题,是破难题的关键。凡事没有勇气、没有信心,遇到难题就抱怨,遇到困难就绕道,是胆小懦弱不敢担当的表现,最终只能意志消沉,一事无成。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只有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魄力,才能突破一个又一个难题、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在破难题中锻造过硬本领。

在勇于“攀高峰”中创造“功绩千秋万古名”的非凡业绩。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心有多远,路就能走多远。不能安于现状,止于现状。只有不断向前追求的脚步才能向着更远的目标、更高的山峰前进。只有登上高峰,才能看到山那边的风景。要立志高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攀登高峰的过程中,发扬滚石上山的精神,保持人到半山坡更陡的警醒,做好时刻跌落之准备,一而战,再而衰,三而竭,以“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毅力和决心,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国家复兴,在勇攀高峰中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非凡业绩。

不经风雨难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我们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在社会实践大熔炉中历练成长,锻造过硬能力和本领,自觉担当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