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三颗药丸” 助你度过清凉一夏

“三伏金藏暑正隆,火云万里日轮红。”入伏后,全国多地开启了“桑拿模式”,嗜睡、头晕、烦躁这些情绪都随着温度的升高相伴而至,做好防暑降温、祛燥避湿是每个夏日必做的“避暑攻略”。作为年轻干部,面对“炎炎夏日”,要用好“三颗药丸”,在炽热仲夏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坚定、清醒和干劲,让炎炎夏日成为年轻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清凉一夏”。

常服“屏气凝神”的“定心丸”,涵养清澈纯粹的信念初心。炎炎夏日,人心浮躁,让人神思倦怠,难以保持清醒的头脑,“摆烂”“佛系”心态也更容易此时也更容易滋生壮大。许多年轻干部贪恋空调房里的清凉,选择在舒适的办公室里躺平,全然不顾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年轻干部正处在成长的关键时期,面对工作生活中新任务、新挑战、新诱惑的“多样酷暑”,要始终保持在理论上清醒、思想上成熟、政治上坚定,就要常服“屏气凝神”的“定心丸”,坚定理想信念,时时不忘初心,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涵养为民服务的信念初心。

常备“去火降躁”的“静心丸”,滋养心平气和的服务真心。酷暑难耐,烈日炎炎,轻则失本,躁则失君。在酷热暑燥天气,面对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群众工作时,难免心中烦闷,产生急躁情绪,要常备“去火降燥”的“静心丸”,祛除心中燥,滋养为民服务的真心,不能因为天气“高温”就让自己的工作热情“降温”。在做群众工作时,要静下心来,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厚植干群“鱼水情”,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常用“戒骄戒躁”的“沉心丸”,培养事必躬行的实干恒心。一些年轻干部刚出“象牙塔”就踏进了基层的“大熔炉”,在“名校生”、“高素质人才”等光环下,容易心高气傲、骄傲自满。要常用“戒骄戒躁”的“沉心丸”,沉下心来,虚心学习,踏实干事。以群众为师,借鉴前辈经验,学习工作方法,在基层大熔炉中砥砺奋斗、淬炼真金。作为年轻干部,不能有养尊处优的心态,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进田间地头,走入民居院坝,拉近干群距离,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干字当头,以干为本,吃得了甘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沉下心来埋头干、扑下身子踏实干,在炎炎夏日中趁“热”生长。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一品街道办事处 陈禹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49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