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改作风抓落实 树牢正确政绩观

政绩观是对政绩的总体认识和根本观点,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领导干部身上的具体体现,对领导干部如何从政、如何施政具有十分重要的导向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

系好思想扣子,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新发展理念是全党思想和行动的指挥棒、红绿灯,政绩观正确与否,要看是否符合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正确的政绩观,是经得起科学论证的,是经得住历史检验的。领导干部有什么样的政绩观,直接反映着领导干部从政的价值取向,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根源。政绩观正确与否,不仅会影响到一个干部、一届班子的健康成长,还会影响到一个地区的发展,甚至影响到党的事业的兴旺发达。政绩不只是经济增长,更不等同于GDP增长,急功近利、好大喜功,只重当前、不顾长远,只重速度、忽视质量,只重发展、不计污染,大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都是不正确的政绩观。新时代的政绩观要体现全面发展,既要看经济指标,也要看生态指标;既要抓住眼前利益,还要考虑长远利益;既要做好单一工作,更要重视协同发展。领导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挑起责任担子,以为民造福为最大政绩,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基层本来就是直面群众的第一线,基层干部所做的各项工作更是直接关系着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工作做得好不好,有没有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因此,基层干部必须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迈出干事步子,以钉钉子精神干事创业,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政绩都是干出来的,党的干部就是为人民干事的。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落脚点要放到实干上,迈开步子,甩开膀子,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扬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始终掌握工作主动。基层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进田间地头,走入民居院坝,拉近干群距离,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干字当头,以干为本,吃得了辛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坚持沉下心来埋头干、扑下身子踏实干、一茬接着一茬干,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抓好工作的落实,摒弃急功近利的心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实在在的政绩。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一品街道办事处 陈禹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35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3
下一篇 2023-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