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而前行,力促改革新成效

踔厉奋发闯新路,笃行不怠新作为。近期,人民日报陆续刊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系列报道,全面回顾习近平总书记10年来考察调研的足迹,指引各地推动各项改革相继落地、渐次开花。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沿着近平总书记“足迹”,汇聚起推进改革的磅礴伟力,铆足干劲、踔厉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

“拼”出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加速度”。古人云:“非知之难,行之惟难。”经过40年改革开放,各地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栽种的“梧桐树”“枝繁叶茂”。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仍需跋山涉水、披荆斩棘。面对当前经济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新时代改革追赶者,时刻保持“居安思危”忧患意识,增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魄和信心,多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拼出一条改革发展的“血路”,实现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干”出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作为”。实干安邦,空谈误国。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随着时间向前发展,解决了旧问题,又会出现了新问题。实践证明,唯改革才有出路,改革要常干常新。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新时代改革实干家,坚定走改革发展的道路,提升新时代改革攻坚能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姿态,真正寻找出新征程路上的改革“堵点”、“痛点”、“难点”,特别是要围绕群众关注、企业关心的问题,敢于用“刮骨疗伤”方法从根本上解决,坚决杜绝“指尖上数据”“照片上美景”“汇报上奇迹”,真正实现改革蓝图一绘到底,行动一以贯之。

“闯”出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成效”。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改革创新,增强经济活力、市场竞争力。在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中,因循守旧、墨守成规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就会错失良机。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新时代改革闯路人,增强改革攻坚魄力,善用新发展理念,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营造浓厚的创新创造氛围,多在科技研发上求突破、机构变革中促效能、解放思想上求生机,巧用“小改革”推动“大创新”、“大改革”实现“大巨变”、“真改革”释放“新活力”,才能走出一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新路子。

新时代改革发展不是等得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在新时代改革道路上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在推进改革开发向纵深发展中求实效、见真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古印韵聚鸿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49.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