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要从党史中锤炼“党性”

近日,人民网发表文章《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铭记党史,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锤炼党性的精神营养。

党史锤炼理想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新中国史,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年轻干部的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明确年轻干部的前进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年轻干部要勤奋学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伟大牺牲、贡献的先烈、先辈们先进典型事迹,学习他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抛头颅,洒热血,经受过血与火、生与死考验,体现着是一种本色不改、信念坚定的精神风范。新时代年轻干部要重温入党誓词,倾听老英雄讲红色故事,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从党史中锤炼理想信念。

党史锤炼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可以知初心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史、新中国史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历史智慧和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终身必修课。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将学习党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正确把握党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主题和本质,凝聚初心使命的磅礴力量。年轻干部要锤炼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理论,悟思想,不断增强为民造福的真本领,密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办实事,解难题,从党史中锤炼党性中的初心使命。

党史锤炼担当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重要地落到担当作为上,年轻干部要学好党的历史,汲取党史智慧,砥砺初心使命,向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楷模看齐,将他们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光大,在新征程中锤炼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实干作风,持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新时代年轻干部能否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体现一名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责任,坚持知行合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009.html

(0)
上一篇 2021-09-23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