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的实用秘籍你get到了吗?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近日,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应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使信仰信念在忠于使命、履职尽责中迸发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回首百年党史,从“烧成灰也是共产党人”的邓中夏到“誓将真理传人寰”的夏明翰,无数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救亡图存,靠的就是永不熄灭的“火焰般”的理想信念。他们把对党忠诚当做人生的座右铭、黑夜里的灯塔,指引着他们拼搏奋进的方向与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思想清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忠诚,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严明纪律规矩捍卫忠诚。“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破法”无不始自“破纪”,无视底线和规矩,沉浸其中而浑然不觉,无异于温水煮青蛙。党员干部守住了纪律底线,就不会跌入律法的深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党员干部要在心中时刻高悬“利剑”,保持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走样,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经常性开展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和政治自觉,不断“修炼”政治定力、为民情怀,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严守政治底线不动摇。

真抓实干精神诠释忠诚。回顾百年风雨历程,真抓实干是我们党应对挑战、开拓进取,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钱七虎隐姓埋名为国筑盾的英雄本色,毛相林7年坚守铺就“绝壁天路”的实干担当,南仁东23年坚守成就一生的梦想。真抓实干并非易事,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党员干部要有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自觉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立足新起点,砥砺新姿态、实现新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意气风发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809.html

(0)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