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勇踢“逆风球”走好“赶考路”

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盐河街道 刘鑫

我们是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上,中国女足面对上半场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半场连扳三球,以一场极致逆转战胜韩国女足,时隔十六年再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女足姑娘们在比赛中信念坚定、团结协作、斗争到底的精神令每一位国人为之动容,广大党员干部应汲取这种逆境翻盘、永不言败的“女足精神”,勇踢“逆风球”,在新的赶考路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逆境之下,勇踢“逆风球”的“源动力”来自永葆初心。只有敢于直面困难的人,才能看到希望的曙光。多年来,中国女足有高峰也有低谷,但无论何时,女足姑娘们都没有忘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质朴初心,酷暑寒冬拼命训练,伤病疼痛咬牙坚持,尽百倍千倍万倍的努力赢下每场比赛,为的就是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迎风飘扬。正是这片初心所散发的光芒,照亮了女足姑娘们前行的道路。决赛中面对极为不利的局面,她们积极跑动,防守、抢断、射门……不放弃每一个球、不放弃每一个机会,最终扳平比分,完成绝杀,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女足该有的样子,是中国体育该有的样子,也正是中国的样子。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正确前进方向,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意识,争做“赶考路”上永不言弃的“不倒翁”。

逆境之下,勇踢“逆风球”的“冲刺力”来自反求诸己。只有敢于自省自强的人,才能看到壮美的景致。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可谓低开高走,渐入佳境。尤其是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日本队,在主力前锋王霜缺阵,射门、射正、控球率全面落后的情况下,女足姑娘们用120多分钟的鏖战换来了这场“不可能”的胜利。尽管时隔14年再次登上亚洲杯决赛的舞台,但女足姑娘们依然冷静地“忘掉上一场胜利”,正如主教练水庆霞赛前所说:“即便决赛夺冠也不认为是个了不起的记录,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进行备战。”女足队员们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在心理、体能和意志上做着积极的准备,不给自己找理由、找借口、找退路,不畏强敌、敢于求胜,最终迎来了铿锵玫瑰的又一次绽放。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作为奋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学会“忘记成绩”,专注于本职工作,努力做到日日省、日日新,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摆在心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争做“赶考路”上冲锋在前的“急先锋”。

逆境之下,勇踢“逆风球”的“持久力”来自厚积薄发。只有敢于为梦拼搏的人,才能点亮精彩的人生。回顾中国女足的夺冠历程,连续三场比赛都是在率先丢球的情况下逆转比赛,对阵日本与韩国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国女足更是两次完成了绝杀……为什么女足姑娘们如此有底气?原来在四个多月的集训中,女足队员们的每堂训练课都要完成一万米以上的跑动距离。即使对男足队员来说,这也不是容易完成的任务,但女足姑娘们硬是做到了。疫情隔离期间,在缺少训练器械、场地有限的不利条件下,依旧没有放弃日常训练,在酒店过道训练跑步、提升体能……没有任何成功,属于一日之功,玫瑰只有经过漫长的等待才能迎来绚丽地绽放。因而,广大党员干部要葆有“本领恐慌”感,常怀“空杯心态”,在平凡岗位上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在攻坚克难中练就“硬功夫”,在真抓实干中锻造“铁肩膀”,不断提高解决具体实际问题能力,争做“赶考路”上勤勉奋斗的“小蜜蜂”。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中国女足克服困难、再攀高峰,她们的斗志和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国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女足精神”的磅礴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勇踢“逆风球”,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9
下一篇 2022-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