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干事创业中解锁“最美模样”

江西省南昌市委组织部 陈军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开展“最美公务员”的推荐、遴选、宣传工作,是培育选树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最美公务员”应该是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有着深厚的人民情怀,主动深入到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个人青春与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紧密结合起来的这部分人,能切实起到引领公务员队伍崇德尚美,筑牢政府现代化治理的基石,处处展现干群一家亲的和谐画卷的作用。

“最美”美在哪儿?美在他们善谋事的“大智慧”,散发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冲在攻坚克难一线,思想放不开,思维打不开,没有谋略,很多工作就难以打开局面,那座山、那道坎可能就迈不过去。只有思想大解放,才有行动大突破,首先就要打破思想禁锢、思维惯性,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多为成事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使我们的思考方式、思维习惯跟得上时代的要求,彻底改掉故步自封的狭隘眼光,培养放眼天下的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使我们的工作有大视野、高站位、好效果。

“最美”美在哪儿?美在他们会干事的“真本领”,践行着“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的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没有高强本领,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我们要学习“最美公务员”始终锤炼过硬本领,成为各行各业的翘楚。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从中汲取丰富营养,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办法,不断增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本领。要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多一点蹲点式调查,深入解剖“麻雀”,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前提下,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行动,提高抓落实的针对性。不仅要有满腔热情,更要有科学方法,一定要及时学习领会上级精神,把好方向,找准短板弱项,抓住重点关键,分清轻重缓急,雷厉风行、干就干好。

“最美”美在哪儿?美在他们敢扛事的“宽肩膀”,怀抱着“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的担当。当前,改革已经进入到深水区,越往前风险挑战越大,“拔钉子”“炸碉堡”的任务越重,我们要学习“最美公务员”始终有一副能扛事、压不跨的硬肩膀。每一个领域、每一个单位都有“吃劲”岗位。这些“吃劲”岗位,往往最能锻炼人,使人快速成长,同时又要求经常加班加点、勇于奉献。党员干部要有事不避难的闯劲,面对攻坚克难的任务,要始终意志坚定向前进。永攀一座又一座的高峰,方能看到“最美”的景色。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新时代“最美公务员”背后蕴含的担当实干品质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主动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解锁“最美”,形成自己的方向指南,勇于争当“最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