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好“作风外套” 抵御“歪风邪气"

四川省屏山县委组织部 张梦姣

任何一项政策的落地,都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层层推动,而抓落实的态度与能力,检验着干部的工作作风。能力会因好作风而提高,问题会因好作风而解决,基层的自建能力也会因好作风而增强,因此,党员干部务必要穿好“作风外套”,以良好的作风温暖百姓的“心窝子”,把班子锻造成勇于冲锋、能打胜仗的“刀尖子”。

有人认为,干工作,只要解决了问题就是“王道”,与作风好坏关系不大,此言差矣。作风是一个人思想行为的外在表现,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综合反映,它的重要性莫过于地基的牢固对于摩天大楼高度的影响。“作风外套”一旦破了洞、掉了线,就很难抵御冷风灌入。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着手,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争做“五官端正”的党员干部,从而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少些“要我做”,多些“我要做”。党员干部身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是队伍中的“冲锋手”“排头兵”,不仅要带头“甩开膀子干”“撸起袖子干”“扑下身子干”,还要有“凡劳苦担重担”的气魄。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切忌等一等、看一看、瞧一瞧的思想。成果不是等来的,更不是看来的,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敢担当勇作为”,将“奋勇当先”“首当其冲”意识根植于心。

少些“小聪明”,多些“大智慧”。一提到报告、方案,想的是“度娘”;一谈到措施,想的是照搬照抄;一说到成绩,想的是怎么宣传。这些行为看似聪明,高效便捷、滴水不漏,实质上确是自作聪明,逃不过群众雪亮的眼睛,更经受不住时间的检验,最终还是要“吃大亏”。大智慧则是一种“大智若愚”,平和看待自己的名利得失,守得住寂寞、耐得住艰辛,正是一种这样的“傻”,才能练就“高精尖”的本领。对党员干部而言,必须要根除“走捷径”“小聪明”的念头,戒骄戒躁、虚怀若谷,做一名大智若愚的“智慧家”,才能切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少些“官架子”,多些“乡土气”。所谓的“官架子”,就是指做官的威势和派头,穿着上“洋气”,派头上“阔气”,工作上“骄气”,不善于讲百姓话,一张口就是讲“理论”,一工作就是发“命令”,这不仅会离间党群干群关系,还会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作为党员干部,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在什么地方,都应深怀亲民之心、爱民之情、为民之志,常到现场看一看,常到基层走一走,常听群众说一说,把人民群众的烦恼事、操心事、揪心事挂在心上,把解决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领导干部作风体现着党的宗旨、关系着党的形象、决定着人心向背,因此必须保护好这件“外套”,方能更好促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0)
上一篇 2020-06-04
下一篇 2020-06-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