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组工妈妈给孩子的一封信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委组织部 陈传荣 郭素娇

亲爱的孩子:

刚回到家,还来不及换掉沾满尘土的工作服,妈妈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决定给你写这封信,好好地诉一诉衷肠。希望你可以体谅妈妈,原谅妈妈不能陪在你身边,伴你成长,但是妈妈对你的爱如这夏日里的雨露,永远澄澈饱满。

是夜,距离24点还差十五分钟,钟表的滴答响和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搅动着妈妈的心绪,回忆在脑海里翻腾着,带着灼热的温度,一遍一遍地熨烫着妈妈的心。犹记得你刚出生时,经常又哭又闹的,但只要妈妈在身边,你就不哭也不闹。可现在,视频里你别过头不愿叫一声“妈妈”的场景,如电影一般不停地在妈妈脑海里回放,泪水更是一遍又一遍地湿润着妈妈的眼睛。对你,妈妈心中有无限愧疚,一年的产假实在太短了,没能陪伴你到一周岁,妈妈就回到了西藏的工作岗位上,看到你蹒跚学步的样子,却没能见着你健步如飞的样子;看到你牙牙学语的样子,却没能见着你伶牙俐齿的样子。视频里的你,嘟起小嘴,无论妈妈怎么哄你,你就是不愿意……喊我一句“妈妈”!

妈妈知道,你还在为妈妈忘记你生日而生气,生气妈妈总是忙于工作而忽视了对你的关心。虽说,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视频通话逐渐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天涯变咫尺,但妈妈深知亲自陪伴成长远比视频里的“那个妈妈”来得亲切。其实,妈妈也很想做一名合格的妈妈,陪在你身边,看着你成长,但妈妈不只是你一个人的妈妈,也是藏区人民的亲人,是一名党员、一名组工干部,肩负着一名党员、一名组工人的职责和使命。“舍小家,顾大家”,还有许许多多和妈妈一样远在万里之外、在藏工作的叔叔阿姨,但正是因为他们的选择和无悔付出,西藏小朋友们才能过上跟你一样不用为“吃不上饭、上不了学”而担心的幸福生活。你是妈妈的小棉袄,是妈妈永远的小可爱,你一定会体谅妈妈的,对么?

最爱你的妈妈
2020年8月16日
(0)
上一篇 2020-08-20
下一篇 2020-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