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请注意 前方到站:青春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组织部 陈洁

时间不懂得倒带,当奋斗为生命烙下印记,热血的青春就会一直在。别辜负伟大的时代,滚烫的青春呼唤着我们。以奋斗之名唱响青春,以热血写就青春诗篇。青春正当时,脚步不停歇,无畏现在,不惧将来,闪耀的未来期待你的精彩。

青春是在奔跑追梦中锲而不舍、矢志不移。如果梦想有条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坚持。任何人与事的成功,都无法一蹴而就;每一个阶段的抵达,身后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别人光鲜的背后,必有加倍的付出,必有成倍的坚持,没有谁比谁更容易,谁比谁更有天分,有的只是谁比谁更能坚持。实现人民期待不是一朝一夕之事,不是一砖一瓦之功,无法毕其功于一役,需要像接力赛一样,一棒接一棒,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如果你在为某事不断地坚持着,不要轻言放弃,就一定会成功,做独一无二平凡可贵的自己。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艰难的时候我们一路走来了,又何惧更远的地方。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把坚持当成一种习惯,迎着阳光、一路向前,紧盯目标、矢志不移,以坚韧之力驱除急于求成的浮躁之气,以永不言弃扫清荆棘坎坷的障碍。

青春是在爬坡过坎中吃苦励志、脱颖而出。这个时代,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想成功就得付出,想收获就得吃苦。趁年少去吃苦、去奋斗,等年老时,回忆里满是骄傲与自豪,这是别人给不了你的。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学生时代高中最苦,高中三年又数高三最难忘。说到底是因为苦啊!因为苦中有甜,苦中有泪,苦中有回忆。人人都知道,苦不好吃,自然希望少吃些为好。这是人性,无可厚非,但实践一再告诉我们,苦要多吃,多多益善。苦菜可以解毒,苦瓜可以降火,苦荞可以明目,苦药可以治病,苦难可以励志……人的一生就像在爬坡过坎,上坡像吃苦,下坡像食甜,一旦没苦吃,就会走下坡,就会停滞不前。越能吃苦越乐观、越向上、越有信仰;反之越没吃过苦越悲观、越沮丧、越没信仰。自古英雄多磨难,要想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脱颖而出,在经风沐雨的拼搏中练出真本事,就得自找苦吃,苦百姓之苦,砥砺修养、锤炼品性,提升修为。

青春是在拨云见日中看淡得失、开拓进取。生命的天空里,有风和日丽,亦有云遮雾障,看淡得失,你才能找到生命的最佳平衡状态,用欣赏的眼光看世界,生活处处才能鲜花美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是每次努力都能改变命运,不是每个苦难都会变成财富。别太在乎眼前一时的得失。成,是对付出的认可;败,说明还有进步的空间。真正能左右你前行的是你的心态。所以,我们要热情地活下去,活得精彩,活得出彩。古往今来的诸多事实表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遇到碰到挫折不退缩,受到诱惑不迷失,乐观向上、开拓进取,就能披荆斩棘到达山顶。青年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就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群众看到前途、充满希望,始终以一份淡然的心境和一份坚定的信念,不犹豫、不回望,在夺取每一次胜利、感恩每一次失败、抵御每一次诱惑中,抵达青春的站台。

(0)
上一篇 2020-10-10
下一篇 2020-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