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有一份“四味”月饼请签收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办事处 庄涵方

伴随着“秋天第一杯奶茶”在网上的大火大热,2020年中秋“第一块月饼”同样成为了今年中秋的焦点。对于基层干部而言,中秋“第一块月饼”有着四种不同“味道”。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才可吃出月饼的“修身”味。“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修身是做人的根本,是从政的基础,是立业的保障,修身更是需要我们一生贯穿始终、坚持不懈的一项事业。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修身立德是新时期基层干部工作的重要一环。基层干部要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信念,拒绝“一杯茶一份报”的工作态度,自觉做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脚踏实地,勤勉敬业,才可吃出月饼的“实干”味。“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群众事,无小事”,基层工作都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紧急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俯下身子,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基层干部必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看群众之事,听群众之声、解群众之难,做到“坐百家板凳,解千家难题”,争做基层舞台上的“多面手”“实干家”。

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才可吃出月饼的“担当”味。“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应该有一代青年的担当。温室里的树苗不经历风雨就难以长成参天大树,初到基层的青年干部不经历挫折就难以得到成长锻炼。因此,基层干部应当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进取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

两袖清风,枝叶关情,才可吃出月饼的“廉洁”味。“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清正廉洁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政治底色。基层干部只有练就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才能打造“金刚不坏之身”以抵御“欲望黑洞”,才能以百毒不侵、两袖清风的廉洁正气增进与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基层干部应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0)
上一篇 2020-09-29
下一篇 2020-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