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中的那些“年味儿”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冯玉娟

转眼间,年的脚步近了。而基层工作中的那些“年味儿”又是什么呢?是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担当,是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是心里装着群众的为民情怀。

大红灯笼挂起来,红红火火过大年。当红彤彤的灯笼挂起来,年就到了。所谓张灯结彩,外表圆润红火的灯笼本身就是代表团圆喜庆,更寄托了对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夜幕降临,家家户户亮起了灯笼,远处鞭炮声响起,那红彤彤的春联便沉浸在夜色中,新年也因此多了一股浓浓的吉祥味儿。历经八年,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党员干部要将亲民、爱民、为民的情怀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百姓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懈奋斗。

岁末扫除动起来,干干净净过大年。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年终岁尾,家家户户都要打扫环境,掸拂尘垢蛛网,清洗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洒扫六闾庭院,疏浚明渠暗沟,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统统扫出门,寄托了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党员干部要通过“大扫除”“革故鼎新”,以更加崭新的状态、更加饱满的意态、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干净的体态接续奋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披荆斩棘、强壮筋骨、增长才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用好党的制胜法宝,彻底扫除疫情阴霾。

基层慰问走起来,舒舒服服过大年。“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走访慰问已然成了每年春节期间的“必修课”,体现的是党对人民群众的真切关怀,为人民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怀的同时,也是基层了解民意、排解民忧的重要途径。做好走访慰问工作,除了物质上的帮扶,最重要的就是真诚的关心,发现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后续的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迈开双脚深入基层,走进农户院落,深入到群众之中,感受群众冷暖,明白群众所需,真正有的放矢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通过走访慰问,传递党的温暖,让百姓舒舒服服过大年。

(0)
上一篇 2021-02-08
下一篇 2021-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