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才登上“暖冬列车”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江海街道办事处 尹钇文

人才是强国之基、创新之要、竞争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重视人才工作,将各类人才“引得准”“圈得住”“用得好”,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纳贤之路无“距离感”、人才落地有“安全感”、人才发展高“赋能感”。以爱才的“温度”点燃全面振兴的“热度”,让人才登上“暖冬列车”,驶向下一个蓬勃发展的春天。

慧眼识英“引得准”,让纳贤之路无“距离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要念好引才工作中“本地经”,出台“揽才实招”,敞开“纳贤之门”,破除唯“院校、论文、学历”的评价标准,瞄准“需”处发力、紧扣“需”处供给,引进与地方发展方向、层次相适应的人才,让各类人才“百花齐放”。要拓宽视野,有爱才识才眼光,在人才的选拔上打破常规、给予适当的政策倾斜,主动拆除引才“围墙”,降低引进“门槛”,开辟“绿色通道”,建立适宜的人才成长环境,让“进来”的人才没有“距离感”,更具归属感。

筑巢引凤“圈得住”,让人才落地有“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人才投入,优化人才政策,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构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形成天下英才聚神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人才难得,应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千方百计成就人才。要为人才建立“全过程”跟踪服务机制,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让人才都能够感受到亲情温暖;营造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让人才都能够享受到精准服务;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让人才干事创业更有底气。要重视用好人才,在满足人才对薪酬待遇、社会保障、子女教育和住房等方面需求的同时,更要注重为人才提供足够的职业发展空间,有更多的用武之地,让人才“香饽饽”真正“落地扎根”。

人尽其才“用得好”,让人才发展高“赋能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但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青年人学习动力强、知识更新快、成长空间大,要多措并举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对人才成长给予呵护,帮助他们走出摸索期,激发人才发展活力,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赋能人才快速成长,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在新领域让青年人才勇担重任,已成为技术创新的主力,给予“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要激励人才勇往直前,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新征程上,让更多的青年人才拥有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和舞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