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在实践中点亮“三色”收获快成长

重庆市荣昌区仁义镇 于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同样是实践,是不是真正上心用心,是不是善于总结思考,收获大小,提高快慢是不一样的。这句话对年轻干部来说非常值得深思。年轻干部作为基层萌新,如何在干事中收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我们要向“实践”这个老师好好拜师学艺,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这一筑梦底色。“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阐释了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之间的关系。对于干部来说,只有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才会上心,对人民才会用心。对此,年轻干部应将忠诚融入血液骨髓,时刻涵养家国情怀,自觉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不断在斗争实践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坚定对党忠诚的决心,做好党的“拥护人”“执行人”、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以敢作善成的勇气、逆势而上的豪气,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一辈子信好守好理想信念这一筑梦底色。

在实践中永葆干事担事这一逐梦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就应拿出该有的责任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多经风雨、多见世面,树牢“有解思维”,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想尽办法、拼尽全力”的决心,努力找到化解矛盾的有效办法,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主动到艰难困苦的岗位上锻炼,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这个主战场中要挺身而出,发挥才干,更要善于总结思考,从成功获得中感悟经验、从失败挫折中汲取教训,明白优势是什么、问题在哪里、下步怎么干,切实在实践中担当,在担当中有为。

在实践中践行一心为民这一圆梦成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首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新时代新征程的我们,也更要把人民二字放在心上,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眼睛向下读懂“无字之书”,脚步向下掌握真情实况,常思常想群众缺什么、盼什么,用真心真情为群众纾困解难,真正做到“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只有我们心中装满了群众,才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在实现人民群众所盼所愿时提高自身工作水平。

这正是:收获有大小,用心不可少;成长很重要,实践得用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