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基层“练兵场” 千锤百炼终成钢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年轻干部要守好“一颗心”、练好“一身功”、打好“一场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坚实步履在新时代中留下青春足迹。

守好“一颗心”,坚定立场无妄思动。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炽焚。年轻干部初入职场,正处于政治“三观”的培养成熟的关键阶段,年轻干部的第一步至关重要。当前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信息传播飞速发展,年轻干部时刻处在诱惑纷繁的大环境中,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警惕,牢记初心使命,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汲取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站稳“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跟本立场,守住拒腐防变政治红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练好“一身功”,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对新风险挑战,党和国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围绕本职工作学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从专业角度出发解决问题,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下沉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把工作落到实处参与各类重点难点任务,以政治能力为主导,调查研究能力为抓手,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打好一场“仗”,振兴乡村绿色发展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大量资源下沉和汇聚到乡村,年轻干部在基层大有作为,吃苦耐劳、率先垂范、执行力强已经成为基本要求,在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年轻干部要注重培养政治素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打破观念见识、固定思维的羁绊,整合利用好各类资源,把握领会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为人民群众指明正确的发展方向。用实用好村民“微治理”、网格化管理等新方法,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培养高素质村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塔尔湖镇 李建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423.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