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守住廉洁底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正直,则政治生态清明;年轻干部腐朽,则政治生态恶化。年轻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年轻干部要加强监督管理,促进清正廉洁。“不慎其始,则祸其终”,年轻干部初踏工作岗位,思想认识上尚存在许多不成熟的地方,这就需要所在部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年轻干部身上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同时,要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年轻干部要牢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行动自觉,深入基层一线,准确把握人民所念、所盼,深入了解百姓所思、所忧,纾民困、排民忧、解民难,在为民服务中找准人生方向,在群众点赞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年轻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常怀敬畏之心。要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是自律的开端,也是行为的界限。常怀敬畏之心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德修养,也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从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不难看出,由于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部分年轻干部物质上追求享受,精神上寻求刺激,沉醉在权力与金钱的漩涡中不能自拔,丧失了敬畏之心,结果滥用权力、肆无忌惮、违法乱纪,最终走向罪恶的深渊。

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在工作中、把追求放在事业上,始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之“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居安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063.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