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强化历练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谋划发展,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念根基。年轻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理论学习,慎独慎微守规矩,自省自律知敬畏,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坚定不移奋勇前进。

强化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广大年轻干部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先进性和进取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年轻干部要提高实践本领,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

强化斗争精神,激发担当作为。奋进新时代面临多方面风险与挑战,要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作为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要提高综合素质和驾驭能力,保持敏锐的问题意识。遇到重大风险、重大难题、重大矛盾,能够做到冷静分析、深入研究、有效解决,不躲避、不惧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按照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要求,主动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

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定篇章提供人才保障,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顺平县统计局 孙偲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838.html

(1)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