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招商局历史文化中心有感

“争挽利权”、“通江达海”、“共赴国难”、“改革兴业”……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里,一个个的承载航运记忆的字眼和一张张沉淀悠久历史的照片,仿佛一幅动人的画卷,把人瞬间就拉进了那段岁月史歌,让人置身其中,感悟150年来的航运征程。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参观完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后,我有如下感悟:

一是年轻干部要肩负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从洋务运动背景下的实业救国,到抗日战争过程中共赴国难,到改革开放阶段的组织变更,直到现在“新时代新长航”的整篇航运华章中,我认为“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这句话始终贯穿其中。在中华民族艰难的时候、在中国人民需要的时候,兴学助军、马当沉船、98抗洪……这一系列光荣事迹的背后体现的是作为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所谓一代人有一代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前辈已走过“千山万水”,而年轻干部要继续“跋山涉水”,肩负起属于我们的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二是年轻干部勤于学习,做好新时代答卷人。人生并非一帆风顺,企业的发展也是如此,招商局150年的光荣历史中,也面临着许多灰暗时刻,无论是面对技术的封锁还是制度的落后,都是通过不断地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发展完善,才有今天的如此成就。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我们面临的挑战也日益艰巨,基层工作更是如此。所谓根深则叶茂,我们基层干部更要勤于学习,从知识中吸取养分,扎实理论基础,并且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三是年轻干部要艰苦奋斗,做好新时代掌舵人所谓实干兴邦,除了光辉的历史,招商局历史文化中心中还展示了许多优秀的船长事迹,我想在这些光辉事迹的背后,离不开每分每秒的努力,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离不开年复一年的坚守。我们党从一叶小小红船,到现在的巍巍巨轮,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因此,我们年轻的党员干部,更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做好每一份工作,发挥工匠精神,做好新时代掌舵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aoli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87.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