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秉公为民

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党的宗旨,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是当家做主的主人,这个关系任何时候都不能颠倒。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秉公为民,是衡量党员干部修养的试金石。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面临着树牢公仆意识的问题。公仆意识不牢固,就不能很好的为老百姓服务好。不深入基层与群众打交道,工作只靠想;不作为乱作为,把问题推到办事方身上;还有的思想不正,面对从严监督管理,感叹当官不易。如果自我定位不准,就会偏离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党员干部要首先解决好思想上的问题,自觉地把公仆意识变成自己的世界观。共产党人手握职权,只有一个宗旨,就是造福于民。必须时刻摆正自己位置,站稳群众立场,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克服一切脱离群众、违背群众意愿、损害群众利益的私心杂念。必须以人民优乐为快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做事之前现考虑一些群众的感觉,以群众的角度解决问题,就会事倍功半。

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看看群众的生活,多听听群众的意见,多想想群众的感受。掌握一手资料,摸准真实情况,最终还要落到办实事、解难题上来。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同时也能提升为民办事的工作效率,从而赢得群众的满意和好评,要想赢得群众的真心,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认认真真下一番苦工。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59.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