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不妨“多点事”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人民政府 陈聪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要有时不我待的干劲,多点“想干事”的热情。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发有为干事业。年轻干部要有思想、有认识、有想法、有见解,会思考、会分析、会辩证、会总结。在其位要谋其政,任其职要尽其责,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实际举措,以及“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认真干好本职工作。绝不能得过且过走过场,不思进取混日子,碌碌无为做样子,高高在上端架子;耍不得“人到心不到,出工不出力”的念头。把“要我上”变成“我要干”,把“怎么办”变成“我可以”,俯下身做群众的牛,站起来当群众的伞。点燃干事激情,树牢干事目标,补足能力短板,提振工作信心,提升工作能力。

要有只争朝夕的拼劲,多点“能干事”的激情。提出工作计划、确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步骤、把握工作方法、分析工作疑点、解决工作难题、总结工作经验,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常学常新、常用常新。融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要认真拜群众为师,虚心向群众请教,真诚同群众商量,积极与群众打成一片。既要“挂帅”,也要出征;既要“表态”,也要“表率”。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增强能干事的信心,提高能干事的能力,工作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缩水走样,不当只作秀不做事的“花样子”、无动于衷的“冷脸子”。

要有不负韶华的闯劲,多点“干成事”的真情。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下足“绣花”功夫的精准,做到心思不分散、精力不游移、干劲不松懈。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有序推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落实落地,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认真办好,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能只占位置不想事,混天度日不干事,敷衍塞责不办事;不当坐而论道的“讲话秀”、只摆问题的“问题秀”、走马观花的“调研秀”。搞不得与实际背道而驰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弄不得违背群众意愿的“烂尾工程”“豆腐渣工程”。

(0)
上一篇 2020-11-13
下一篇 2020-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