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成长既要“组织给力”更要“自身努力”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委组织部 杨世栋

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一靠组织培养,二靠自身努力。从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强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再到各省各地制定实施一系列干部成长工程,由此对于年轻干部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一环,同时也是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之举,持续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也是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牢记组织重托、肩负时代使命,笃学笃行、致真致远,努力成长为让组织放心、让干部服气、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志存高远,坚定“胸怀大我”的价值追求。明代学者王阳明曾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由此可见,拥有远大的志向,才能拥有前行的动力。年轻干部时刻坚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价值追求,把自己的志向追求与党的事业、国家兴旺、人民幸福结合起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积极投身实践,把远大的志向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遇事不退缩、不推诿,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摒弃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心理,深刻自省政治立场坚不坚定、业务能力熟不熟练、自我要求严不严格,对照身处岗位所需的能力要求,在实干中深挖自身的优势和潜能,增强工作实效。

博学笃行,增强“修炼自我”的担当底气。能力过硬才能更好担当作为,年轻干部要把素质能力提升作为敢于善于担当的关键抓手,牢固树立终生学习观念,始终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主动对标对表身边人身边事,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常怀“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不断拓宽思想的深度、决策的力度、本领的厚度,成长为工作上的多面手,更好更快适应新形势下目标要求。秉承追求卓越、高质高效的工作理念,树立勇于担当之志,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在实现一个个“小目标”中向着“大目标”扎实迈进。

秉承初心,涵养“实干忘我”的为民情怀。不忘初心才能守得住民心,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担当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年轻干部更应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心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务实工作作风,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常走出办公区,深入田间地头一线,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拉家常中了解工作成效、找准工作薄弱点、明确努力方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决杜绝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行为,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4
下一篇 2022-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