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磨”“样”

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人民政府 向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时光向前,青春无悔。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奋进担当,在逐梦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续写精彩、续写誓言、续写初心,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该有的“磨”“样”。

在理想信念中“磨”出政治定力,铸牢忠诚“样”。“倾泻向人怀抱尽,忠诚为国始终忧。”从跋涉二万五千里攻坚克难到改革开放奋斗前行再到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以无比忠诚的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创造出一幅又一幅宏伟壮观的奇迹。如果说人生如船,那么信念就是这航船的舵;如果说人生如树,那么信念就是这棵树的根。作为党的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来践行,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时刻对照初心使命,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挑战和艰难曲折,都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永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切实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在服务群众中“磨”出为民心力,永葆公仆“样”。“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民”思想历来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鲁迅先生曾说过,“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新征程上的年轻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以百姓心为心,主动挑起时代重任的大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走好群众路线,厚植人民情怀,怀着“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在脚步里沉淀为民情怀,在奋斗中凝聚为民之力,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干事创业中“磨”出担当毅力,砥砺奋斗“样”。“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从红军长征到改革开放,从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在每一个历史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都在艰苦奋斗中自觉践行使命担当。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奋楫先行立潮头,坚持不懈去拼搏、去担当、去奋斗,在重大斗争中增强斗争勇气、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赓续共产党人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财富,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干劲破难题、涉险滩,做到在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在担当奋斗中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生逢伟大时代的年轻干部,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让年轻最美的“磨”“样”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15
下一篇 2022-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