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续写江西新篇章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的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10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途径九江、上饶、景德镇对江西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南昌更是主持召开了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擘画蓝图。

江西,一片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红色沃土。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前往当地的红色旧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南昌起义打响的第一枪,从小便在江西儿女的心底种下了红色的种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让种子发芽茁壮成长。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信念,善于思考,踏实苦干,努力续写江西新篇章。

一要“学”字文本,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感恩奋进、担当作为,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的主题教育,加深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二要“思”字在心,基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在立足于江西的特色和优势,如何着眼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三要“干”字当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在各个方面贡献出自我力量。要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努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要扬长补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传统村落和现代元素相结合,保护好自然生态,努力建设和美乡村。要固本兴新,持续推进传统产业发展,要在发展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勇毅前行!

(新滩乡 夏润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上饶市铅山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39.html

(6)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