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青春梦想 做有为青年

以“潮起亚细亚”为总主题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于9月23日在杭州盛大举行。在这场举世瞩目的运动会中,我们不仅见到了展现飒爽英姿的运动员们,更领略到了青年一代勇攀高峰、无畏挑战的亚运精神。他们在赛场上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全力以赴守护国之荣耀,拼尽全力擦亮“中国红”。他们的身姿深深鼓舞着初入社会的年轻一辈,要传承亚运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让我们的青春变得更加光彩熠熠。

青年一辈,以赛场上的顽强拼搏,绘就了最美青春底色。“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在杭州举行的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邹佳琪、邱秀萍获得金牌。她们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展示了手上厚厚的老茧。伤疤、老茧是运动员们“最美的勋章”,见证了他们坚韧不拔的奋斗足迹。在这个乘风破浪的梦想时代,人人都有出彩的公平机会。我们青年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勇敢走出舒适区、休闲带,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啃得了硬骨头,以恒心照亮前程,用实干成就梦想。

青年一辈,用梦想筑造出自己的未来,奏响了动人青春乐章。立志是青年驶向成功彼岸的导航塔。当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响彻赛场,第四棒陈佳鹏在最后30米逆转日本选手率先撞线,完成他参加大赛,为国争光的目标。“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生的航船要靠自己掌舵,我们青年一辈在漫漫人生路中只有高高扬起自信坚定的目标风帆,紧紧跟随党中央的领导,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才不会在寻觅中迷茫,才能成就自己想要的人生。

青年一辈,借训练场上的颗颗汗水,酿成了成功之路的甘泉。“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2000年出生的孙颖莎,自小就开始进行乒乓球训练,“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孙颖莎的成功离不开她背后日复一日的练习。“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青年在工作生活中更要学会吃苦,接受生活的历练,用一遍遍经历、一次次成长雕刻出越来越强大的自己。

忆往昔,鲜衣怒马少年时;看今朝,我辈青年勇攀高。我们身在当今幸福光明的新时代,更要树立最美青春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之我书写时代之我,用青春之我回报祖国之我,用青春之我响亮世界之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140.html

(1)
上一篇 2023-10-17
下一篇 2023-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