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国有我”为志 在基层一线展现青年担当

广东省乐昌市五山镇人民政府 谭利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后的今天,中国青年仍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定当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接续奋斗,以“强国有我”为志,在基层一线展现青年担当。

以“强国有我”为志,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强大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过去的一百年,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振兴乡村的劲头势不可挡。作为一名基层的选调生,我当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用奋斗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青春扛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在基层这个战场,挥洒青春汗水,争当振兴乡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以“强国有我”为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实做好为民服务事项。历史已经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基层干部是党和政府连接人民群众的桥梁,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意味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当前,正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时期,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深入到基层一线,以“强国有我”为志,就是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与村干部一同,走入田间地头、进到每家每户,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尽心尽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有盼头,日子越过越好。

以“强国有我”为志,坚持苦干实干,敢于开拓创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现如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勇担重任,在天安门广场上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中国青年中的一份子,我有幸来到基层,在这个充满挑战的地方,面对广大的人民群众、繁重的工作任务,当以“强国有我”为志,坚持苦干实干,用所学的知识、青春与汗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