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踔厉,邦国兴起

当今青年,担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诚宜志存高远,砥砺前行,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成为中国的脊梁。

这是一个发展的时代,一个创新的时代,一个属于青年的时代。我们被无数的大国重器所震撼,我们为不断的科研突破而惊叹。嫦娥五号“揽月”凯旋,托起它的是平均年龄三十三岁的青年团队;“中国天眼”研发团队平均年龄三十岁;“九章”量子计算机论文的第一作者平均年龄不到二十七岁。大国重器凝聚着青年人的智慧,时代发展离不开青年人的力量。

回顾历史,自中华大地上产生了文明火种,它便以燎原之势发展壮大,时至今日这文明圣火仍在熊熊燃烧,如此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在侵略者用枪炮和鸦片打开中国国门的至暗时刻,二十八岁的孙中山率先走上革命道路。辛亥革命推翻了黑暗的清政府,后又经五四运动加之中国共产党的努力,光明才终于来到中华大地。一口枯井在侵略者的炮火中摇摇欲坠,新的清泉便要在炮火的震动下喷涌而出,将枯井与侵略者淹没在湖底,在湖面上是一片熠熠闪光的崭新世界。青年从来都是国家进步的澎湃力量,而后来者更应超越前人。

青春当奋斗,奋斗正青春。袁隆平在二十三岁时便立志要解决水稻如何高产的问题,李政道三十一岁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二十四岁时打破世界纪录,在他们成功的背后是青春无悔的奋斗。奋斗不必一定是名闻天下、声震世界,只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尽自己之力,便无愧于青春和奋斗。有言“铅刀有干将之志,萤烛希日月之光”,其实,铅刀也能铸就青铜的辉煌,萤烛也会是黑夜中的几许明光。

我们是当今的青年,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要做行动者、奋斗者,追梦者。奋斗的路上不只有风和日丽,也有波诡云谲。担当时代重任,实现人生价值,需要的是过硬的能力与钢铁般的意志。每一次思维的跳跃,每一次笔尖的游走,每一点进步,每一次欢呼,日日夜夜的寒窗苦读,为的是给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冀,也承载着时代的希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我们要勤于奋斗,勇于开拓,敢于挑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精彩人生,以实际行动来彰显“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用不懈的奋斗谱写时代的新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5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88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