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今迈步从底越

乔木之根系,深埋于地下,却汲取土壤真髓,吮吸雨沐润泽而野蛮生长;莲蓬因荷载莲子分量,垂颈沉坠,以灰黄微皱的表面罹受风霜,泉涌生命递嬗的庄严;颜渊但求甚解,以孔道苦心孤诣,朝天叹服“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厚积多薄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实则皆为一个日积月累的迭代过程,青年人应强基固本,守正而笃实。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二十一世纪新时代为夯实国家基础兴起三大攻坚战,逐个突破,层层递进,不求毕其功于一役。而犹记当年,新中国诞生未久,于乒乓球领域无一奖牌亦或其余荣誉。名冠“东亚病夫”多年,民族脊梁却未曾以外界的讥讽满盈而弯折,反而绝地求生,一鸣惊人。自一九五九年,乒乓球运动员容国团为华夏博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起,乒乓球逐渐被精神重新振奋的国人视为国球。于此之后,它为国家长治久安敬献弘力,譬如中美“乒乓外交”,一举打破当时国际敌对势力对中国的封锁。在百卉含英的今朝,乒乓球队运动健儿于奥运赛场上意气风发,积攒殊荣,而年轻一代却鲜少关注其蒙尘无名的过去。

“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田埂蛰伏着绵延数里的絮穗,于朔风下倾覆芒草的坚韧。即使日值初冬,残木衰败之状扑面,漫地雪色如银钩锃亮扎眼,芒草却依然随遇而安。梵高如若芒草,生前未曾为时人认同,数载过后,才被发掘出不世价值。他于穷愁潦倒的境地里开辟绘画的梦境,令阳光渗进同疯狂糅合进油彩里,而印象主义的璀璨光辉刻在其灵魂深处不居僻壤。固守赤子之心,坚实累月基础,方能被人所识。梵高的奏凯之果正缘干岁月长久的惨淡经营,积土成山,风雨兴焉,建树莫非一日之功。由是青年人应以梦为马,砥身砺行,铭记行远必自迩。

追忆峥嵘岁月,变幻颠簸于俯仰之间;且望云飘远岫,时代风声渐簌簌而生。今朝追梦人,荆棘载途,虽进不必骤得,而应计日筑基,企踵而待。新时代方兴未艾,旭日东升,指引未来的旗帜被年轻热血染成殷红,深深地扎根于泥土之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5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43.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