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筚路蓝缕 不忘初心历久弥坚

金秋送爽,硕果盈枝。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一大召开至今已101年,百年风雨兼程,道不尽坎坷沧桑;百年风云变幻,数不尽伟业辉煌。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党员人数从1921年的50多名发展为现在的9500多万名,党员占总人口比重大幅度上升,奋斗目标也由推翻无产阶级政权,建立共产主义转变成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这些变化不仅体现出中国发展道路的正确性,更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方向正确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不断探索下,一系列得民心、惠民利的改革措施落地开花,一项项破藩篱、革积弊的制度举措陆续出台,十九大以来,我们党把制度建设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上迈出了新的重大步伐,我们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在教育、科技等方面也取得了非凡成绩。

百年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精神;百年沧海桑田,不变的是青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烽火岁月到和平年代,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党的领导人总是从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把振兴中华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踏上新征程面对新挑战,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干部更要筑牢信仰之魂、笃定赶超之志、勇担民生之责、锤炼履职之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青年力量,不负时代重托,不付青春韶华。

百年光阴,铸就中国共产党坚挺的党员队伍;峥嵘岁月,引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之路,踏上新征程我们也应始终坚持紧跟党的脚步牢记初心使命,奋发进取,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不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aoxiaoxia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893.html

(2)
上一篇 2022-10-14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