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三个务必”,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郑重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这“三个务必”,是我们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根本保障。

牢记三个务必必须坚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政治自觉要多学会用身边反面案例给自己敲响警钟,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担当定力,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一是要一心为公干事。要公私分明、秉公用权,坚决做到公款姓“公”,公权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二是要一身正气为人。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振继续奋斗、勇往直前的正气和锐气,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勇涉险滩的决心,在奋斗拼搏中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三是要一尘不染为官。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始终保持恪守规矩的警醒和自觉,在“清风明月一清官”的境界里,交出一份无愧、无悔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牢记“三个务必”,必须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是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二是要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推进建项目、兴产业、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三是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俯下身子多走动,真正把群众关心的的热点、难点、焦点摸清、摸准、摸透;要收起架子多沟通,真正当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自家人;要加强调研多思考,力所能及的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牢记“三个务必”,必须坚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可以通过群策群力,因地制宜调整优化产业发展规划格局,力争实现村村有支柱项目、户户有增收产业;通过细致调研,多方通力合作,有效化解多年遗留的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一是要强化“一仗接着一仗打”的意识。常态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回头看”、防返贫动态监测、走访遍访等,避免致贫返贫;加大地灾隐患排查、森林防火巡察、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多关注关心关爱“两失”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信访重点人群,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二是要做好“打一仗赢一仗”的准备。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弄通新时代对基层工作的要求,增强防范化解重点风险的能力,积累处置各项重难点工作的经验,提升更好为群众服务的能力,锻就“泰山崩于前而面目改色,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本领。三是要增强“一丈比一丈容易”的信心。要团结一致,齐心合力排除万难 ,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信念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当再大的风、再大的浪来临,都能不急不躁,步步为营、逐个击破。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牢记“三个务必”, 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建设“和美山水·幸福抱龙”贡献涓流之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移山移山亮晶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202.html

(0)
上一篇 2024-01-09
下一篇 2024-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