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当“有温度“”提精度“”强深度”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85亿元,用于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千部活动。开展走访慰问,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传递党的温暖、传达组织关爱的重要方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广大群众的悉心关怀。

开展走访慰问要“有温度”。“不精不诚,不能动人。”走访慰问是一项“暖心工程”,最关键的就是让党员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才能真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筑牢“鱼水情”,增强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广大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时,除了物质上的补贴,更重要的是要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真情实意,把慰问对象当作家人,同坐板凳心贴心,在拉家常中听出急难愁盼,开出“良方”。走访慰问活动有没有温度、有多少温度,直接关系到能不能把来自党关怀和温暖送到被慰问对象的心窝里,能不能达到入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效果。

开展走访慰问要“精度”。走访慰问既要走访,也要慰问。然而,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好“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抓手,以增强走访针对性为目标、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方向,在“做精”“做实”上下功夫,不搞“一刀切”和平均主义,坚持“量体裁衣”;同时,在走访慰问前做足“功课”,通过下基层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推荐等方式,精准选好慰问对象,精准掌握被慰问对象的所想所需所盼,把有针对性的“意见包”送到群众心坎上,做到精确开出“药方”,让走访慰问“提精度”,让群众得到更多心灵温暖和实实在在收获。

开展走访慰问要“深度”。走访慰问,真正的落脚点在于“帮困解困”,进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必须多“慰”多“问”。广大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时,既要有物质上的慰问,又要有精神上的关怀,既解决基本生活层面的“燃眉之急”,又密切关注精神层面的“所想所需”,了解基层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才是最终目标,通过走访慰问把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不能第一时间解决的问题要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公开解决进度和解决方式,用问卷调查、下基层回访等形式,跟进群众的满意度,确保问题解决顺民心、合民意,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做好走访慰问,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俯下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心中,访出民情,问出民意,真正把事办好、办实、办成。

(王仁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948809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067.html

(1)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