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籍里看二十大

孔子说:民惟邦本,本固邦宁。

老子说: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乐其俗。

这是自2000多年前我国赓续下来的民本思想,而今,在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也有这么一段话: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这不正是对圣人思想的继承与发扬吗?

听到这一段话的时候,就如先圣之言回荡耳边,催人奋进,让人不仅心生激昂。

这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和体现。身为一名最基层的公职人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国家、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方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968.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