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是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干部历经坎坷艰辛、拼尽心血汗水推动着前行的,这才有了我们党百年来铸就的辉煌伟业。如今伟大的人民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要确保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能够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关键在于我们青年干部这一代是否能做一名堪当时代大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在接过伟大事业的接力棒时,能否接得住、接得稳。对此我发表一下个人的观点。

一、政治思想的理论基础要打得牢

我们要打牢新时代政治思想根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学原著、多读原文、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对于思想理论和中央精神要深钻细研、勤于思考。把握住最本质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其门而入、悟其道而出。切实学懂弄通我们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什么样的目标奋力前行。在思想上筑牢基石、认清方向,才能真正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二、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要过得硬

要开拓视野、放眼全局、拓宽思路、涵养情怀,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实实在在锻炼能力。在其位就要干其事,就要求其效。多问、多看、多思、多想,对照学习、参悟要点。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日常积累,理清工作思路,总结工作经验,多做事、多担事,积极守正创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知道勤学苦练方能本领高强。

三、廉洁勤政与人民立场要站得稳

要树好公心、守好民心,恪尽为民之责。做到心中有民、胸中有责、眼中有事、心底无私。我们都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一言一行都应慎独慎行、谨小慎微。出于公心做事,处于公心做人,只问是非,不计私利。我们要从群众中来,回到群众中去,在人民的智慧中汲取营养,坚持人民至上这个根本立场。与人民要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初心不改、劲头不减,安于淡泊、乐于奉献,干好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方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59.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