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人民满意的基层“哈达干部

年初,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时至今日,藏族农牧民群众会为自己投票选出的村居干部献上哈达,就如同投下的选票一般,将一份信任和支持搭在当选人的脖颈肩头,当选的基层干部在接受一条条承载着祝福的哈达的同时,心里也要树立谨记一个为国为民的基层“哈达干部”形象。

吉祥的哈达,象征着基层“哈达干部”的立场站位。哈达寓意幸福、美好、吉祥,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美好寄托,基层“哈达干部”也要是觉悟高、站位高、政治立场坚定的社会主义代言人、脱贫致富引路人,是能够带领基层群众扎稳守护神圣国土的阵地、构建向中党央看齐的队伍、挥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的重拳、架起各民族精诚团结的桥梁、开辟脱贫奔小康地方特色道路的“多面手”、“当家人”,基层“哈达干部”是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起点,以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为落点的选举标杆,是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借由“选票”这一媒介投映到“选举”这台“圆梦机”上的鲜活具象,选出基层“哈达干部”是需要每一位选民、每一位干部通力合作,通过严肃干部选任纪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捍卫的社会主义道路新征程、“中国梦”协奏新乐章。

洁白的哈达,象征着基层“哈达干部”的忠诚干净。干部选人寄托着着群众的新依靠、发展的新动力、奋斗的新起点,基层群众选好“主心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挂好“火车头”,事关“十四五”期间各项惠民政策和发展成果公平公正地落实到每一位基层群众身上,紧盯严把干部选人的每个环节、每处细节,,积极引导参选群众,警惕震慑歪风异动,切实做到选举全过程不搞“小圈子”而搞“大团结”、不投“人情票”而投“人心票”、不使“一把刀”而挑“一杆秤”、不忙“当上官”而忙“当好官”,只有自始而终贯彻严明的纪律、严肃的风气、严格的规程,坚决守护选举的真、用人的净,选出来的基层干部才能符合绝大多数人的期望,才是如雪山一般干净、如皎月一般坚守的“哈达干部”,才是能够用公允的作风、中正的持身不负每一位选民、每一张选票的好干部。

珍贵的哈达,象征着基层“哈达干部”的担当作为。随着农奴制的彻底覆灭、随着西藏自治区成立和数十年的巩固发展、随着八方支援下向着越发美丽富饶方向奋进的现代化建设,一条做工精美的哈达早已能用不到20元的价格买下,可其中所包含的沉甸甸的、无比真挚的祝福从未因为价格的大众化而减轻半分,基层要选出来的也是这样的基层“哈达干部”:他们职位并不太高、权力并不太大,却能笃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了不起的觉悟和担当走上田间地头、街边巷尾的岗位,手把手、心连心地承担起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真切的向往、传达好党对人民群众每一分入微的关爱、落实好每一项来自中央精心打磨的惠民利民政策,敢担当、善作为,理清千条线、穿好一根针,用做好平凡的工作,推动民族崛起的伟业。

严肃干部选人纪律,加强选人用人风气,选出人民满意、人民放心、人民拥戴的基层“哈达干部”,今天,将一条吉祥、洁白、珍贵的哈达挂上他们的脖颈;明天,他们将把更加富饶美丽、和谐幸福的生活送到村居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户人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5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20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5
下一篇 2023-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