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新时代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人民满意”当是公务员的基本标准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有极个别的公务员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没有把为人民服务当做自己的初心宗旨导致在工作中不能有效满足群众所提出的诉求。没有敢为群众谋幸福的担当精神,总是在遇到困难时就会退缩,甚至对于群众所提出的诉求不管不顾,不闻不问这严重违反了公务员的基本素质以及成为公务员的基本标准。说到底,是缘于自身政治素养以及党性有待提高,党的十八以来,全党曾多次强调要将为人民谋幸福当做初心使命,要忆水思源不忘我们的根本是人民群众。如果要成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就要从思想的源头进行转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就要对标先进典型,增强看齐意识,做到自律、自强,通过学思践悟拓宽智慧之源、把准实践之舵、夯实发展之基, 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工作能力。

人民满意”当是公务员的奋斗目标让人民满意,首先就要理想信念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足以载入史册的成就,完成全党第一个百年目标,并为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着。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成就除了全党齐心协力还有群众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因此成为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更是我们应当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坚定这个目标就要我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永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的快乐,永远以人民满意为最大目标,永远以提升人民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为己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信任。为了成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我们还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专业能力,努力成为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发扬三牛精神,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中增长经验,在经风雨、见彩虹,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从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到郑板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追求,无不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最值得对标学习的地方正是“让人民满意”。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我们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12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